陕西省防痨协会八届五次理事会暨学术报告会召开
发布于:2022-03-04 17:25   来源:陕西网   作者:南楠

陕西网讯(西贝 记者 南楠)在第2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3月4日,陕西省防痨协会八届五次理事会暨全省结核病防治技术策略培训班大会在西安召开。

2022 年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宣传主题是Invest to End TB. Save Lives (生命至上 全力投入 终结结核),该主题表达了迫切需要加大资源投入,进一步加强抗击结核病的斗争,并实现全球领导人做出的“终结结核病流行”的庄严承诺。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使终结结核病进展面临困境的当下,如何确保实现让每一个人获得公平可及的结核病的预防和照护,成为与会者公共关心的话题。

微信图片_20220304171148

陕西省防痨协会理事长张天华,副理事长门可、鲜小萍,秘书长贾平安,副秘书长西安市胸科医院党委书记党丽云,省结防所副所长郭世钊、刘卫平,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副院长仵倩红、马涛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副理事长、省结防所副所长鲜小萍主持,来自全省各地市的结核病防治工作领域的领导、专家、科技工作者和专业技术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党丽云宣读了省防痨协会关于表彰2021年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协会副理事长门可传达了省科协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等30个团体会员单位被评为为2021年度先进单位,李红兵等122人被评为先进个人,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贾平安受陕西省防痨协会委托作了题为《坚守初心 矢志驱痨 团结一致造福三秦百姓健康》的2021年工作报告。他从“闻令而动逆行抗疫”“强化组织建设 治理能力不断加强”“学术交流亮点纷呈”“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 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能力”“关注乡村振兴 扶助贫困结核病人”等五个方面总结了陕西省防痨协会2021年主要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04171137

张天华表示,省防痨协会以全面提升服务能力为目标,在机构建设、活动开展、专业培训、科普宣传、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促进防痨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

张天华强调,省防痨协会是我省结核病控制工作中一支重要的力量,要为实现下一阶段结核病控制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协会工作要跟上发展形势,适应发展要求,不断提高协会综合能力;聚焦围绕以结核病防治为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聚焦学术科普科研主导,全面提升防痨事业发展的质量;聚焦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工作生命线,建设有温度可信赖的防痨科技工作者之家。团结带领广大防痨科技工作者,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大会审议通过了“同意北京祥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为团体会员单位;增补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院长魏海龙、副院长马涛、宝鸡市疾控中心主任邓峰、汉中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石磊为陕西省防痨协会理事、常务理事的决议”。

在随后举行的全省结核病防治技术策略学术会议上,省结防所副所长刘卫平做了《我国结核病防治策略及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形势及问题》;协会理事长张天华做了《高危人群结核分枝杆菌潜伏感染检测及预防性治疗专家共识》解读;省结防所防治科科长张宏伟《学校结核病筛查与公共卫生应急处置 》;省结防所主治任医师乔文翠做了《结核病健康促进》的学术报告。专家们从不同的专业,以独特的视角,分别给大家进行全新的、精彩的学术报告,让与会者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