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都区:党建工作信息化“强基提质”
发布于:2022-04-08 15:35   来源:陕西网咸阳频道   作者:通讯员 刘娜

近年来,秦都区高度重视党建信息化工作,积极采取“网络+党建”举措,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创新工作方式,使其成为新形势下推进党建工作的“加速器”。

培训“动”起来。通过“线下+线上”的培训形式,不断建立健全干部教育网络平台,拓宽党员干部网上学习和培训的空间,丰富教育资源,使党员干部随时随地都能够受教育。通过陕西干部网络学院、咸阳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与主流学习网站、权威理论媒体的链接,分门别类地提供学习资料,向广大“学员”推送微党课、微党史、微感悟、微提示等,为“学员”政治学习和素质提升节约经济和时间成本,极大的调动了党员群众关注党建发展、参与党建活动的积极性。

平台“实”起来。引进先进网络技术,通过《陕西省党建信息化平台》建立集信息采集、政策解读、教育培训、统计分析、信息公开等为一体的多功能、高效的办公平台,建立基层党建工作规范运行、工作纪实、监督检查、科学考评机制,让基层党建有了“计划表”“流程图”“明白账”。通过信息共享形成“网络+党建”的模式,对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重大事项决策、重要组织活动等进行文字、图片和视频纪实,实现对基层工作的有效监督和可视化管理,增强机关党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农村(社区)党组织之间的团结协作,实现基层党组织间党建信息的交流沟通,使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

资源“活”起来。利用微信群、微博、“抖音”等新型载体的讨论、互动、评论、分享等功能,开展网上活动,解决群众困难,传递正能量,营造正确的舆论氛围,让党员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通过开展监督、网上征求意见等活动,听取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提高他们参与党建工作的积极性,秉承“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理念,建立完善“便民服务站”“党员志愿服务”等服务载体,使“网络服务”更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用人性化的网络服务实现由“为民做主”向“让民做主”转变,从而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