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野生动植物保护志愿者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范建秋

发布于:2022-04-12 17:36   来源:陕西网   作者:李惠茹 韩莹 李平民

范建秋长期从事野生动植物保护、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等工作。2008年加入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2018年被聘任为副秘书长,先后主持举办协会各类宣传活动40余次,为我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及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作出了一定贡献。

范建秋工作照4

自入会以来,她紧紧围绕全省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保护拯救、普法宣传、公众教育、科技咨询、对外合作交流和人员培训等重点工作,积极、认真、负责地完成协会安排的一切工作。

为提升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服务能力不断加强,范建秋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技术和经验,吸收其他优秀保护地的工作经验,扩展生物多样性的保护视野,为后续开展协会工作,服务广大会员奠定了一定基础。

范建秋参与组建的“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志愿者专业委员会”,目前已在全省十个地市,建立起当地志愿者团队,全省发展志愿者300余名,成立以来开展组织野生动植物保护科普宣传、教育救助主题活动百余次。

2018年、2019年,协会志愿者委员会先后选派志愿者37人次,奔赴全省黄河、渭河、灞河、浐河、沣河、红碱淖等区域开展17次“爱鸟护飞”行动。组织前往31所幼儿园、中小学及书店,开展保护鸟类科普知识宣讲。期间先后发放保护候鸟宣传品5000余份,劝阻“弹弓客”7人,救助灰林鸮、蓑羽鹤、领鸺鹠、游隼、红隼、鵰鸮、游隼、红隼、红角鸮等国家重点保护鸟类数十只。

“协会工作让我时刻把保护生态,绿色发展的理念牢记于心。”范建秋说。自参加工作以来,范建秋主持、参与完成国家湿地公园湿地保护与恢复建设项目、森林重点火险区综合治理工程建设项目、病虫害项目、森林公园规划等规划咨询类项目60多项、勘查设计类50多项工作,其中多项工作获得好评。

保护生态环境,是发展之需、自然之愿,也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范建秋积极当好生态卫士,做好绿色倡导者、文明践行者和生态监督员,为推动绿色发展,为陕西“挺进深绿”和生态空间高颜值治理努力奉献着一名生态卫士的忠诚力量。

责任编辑: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