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生态“建造师”

陕西德艺人文建设有限公司 李怀勇

发布于:2022-04-12 17:35   来源:陕西网   作者:李惠茹 韩莹 李平民

守绿,是林业人的初心;增绿,是林业人的梦想;爱绿,是林业人的永恒动力。作为一名园林绿化行业工作者,李怀勇始终以“建造绿色环保节能的智能人居环境”为事业目标,做好绿色生态的“建造师”。

mmexport1649660408697

李怀勇的家乡位于宝鸡市扶风县,从小就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美丽与快乐。1992年起他进入陕西皇城园林绿化工程公司,1995年又转入到西安市园林建设公司工作,2006年独立创业开办了陕西德艺人文建设有限公司。

始知丹青笔,能夺造化功。如果说“绿色工程”是一幅需要完成的“大写意”,那么市政绿化及园林工程建设就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笔,抓细节、突重点做好每个环节,对于绘就绿色工程的画卷而言具有“造化”之作用。

工作中,李怀勇发明了“新栽植苗木反向浇水法”,通过此方法,一方面解决了苗木灌溉时水流不到位、水量不充分、土壤与土球不能充分粘合的问题,另一方面也降低了传统施工中“堆土围圈灌水”技术造成的水资源浪费,大大提高了工人的工作效率和苗木成活率。

为了适应新发展、新时代要求,他先后参加了多次园林绿化方面相关培训。2014年4月,参加了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开办的绿色建筑工程师培训教育班,取得了高级绿色建筑工程师证书。2015年5月,参加了由“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办的园林项目经理培训教育班,取得了一级园林项目经理证书。

“‘绿色建设’工作是一项需要与时俱进的工作,我应始终怀有好学之心,把学习当做终身发展的目标之一。始于热爱,终其一生,不为繁华易初心,实现心之所向 。”李怀勇说。

2017年李怀勇参与建设的“扶风七星河国家湿地公园工程”,获得由“陕西省风景园林协会”颁布的“陕西省园林绿化优质工程”奖;2019年参与建设的“韩城市108国道绿化提升改造工程”,获得由“陕西省风景园林协会”颁布的“陕西省园林绿化优质工程”奖。2020年参与建设的“沣东I立方项目景观工程”,获得由“陕西省风景园林协会”颁布的“陕西省园林绿化优质工程”奖。同时,李怀勇也分别于2107年、2019年和2020年被陕西省风景园林协会评为“年度园林绿化优秀项目经理”。

除此之外,李怀勇先后在由“陕西风景园林协会”主办的杂志上发表了《西安地区园林绿化苗木品种选择浅谈》《关于彩叶植物在园林中的应用》的论文。多篇论文在业界引起共鸣。

在更长久的人生里,在更广阔的世界中,正是因为心中有这份对“绿色建设”的热情与热爱,才让他逐渐摸索出攀登的道路,看到梦想实现的曙光。“今后,我将继续脚踏实地,扎实向前,以我所爱,奉献绿色。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而终身奋斗!”李怀勇说。

责任编辑: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