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大为参加2022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于:2022-04-25 19:33   来源:陕西工会   

4月25日上午,2022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以下简称“职工好网民”)主题活动启动仪式,通过“云启动”+网络直播的方式在北京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在陕西分会场参加启动仪式。

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主办,新华社承办的“职工好网民”活动从即日起开始到今年12月结束。内容包含网络正能量歌曲、微视频、摄影作品、诵读作品、职工网络达人、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优秀平台、新媒体账号、互联网+工会维权服务案例、小程序应用优秀案例、创意活动等十个征集活动。其中,“正能量职工网络达人征集”项目由陕西省总工会和陕西省委网信办共同承办。

“正能量职工网络达人征集”活动是“职工好网民”首次设立的子活动,也是全国总工会重点部署项目之一,主要面向广大职工征集能够积极运用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新平台,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弘扬“三个精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职工权益维护、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等方面成绩突出,在网民中有一定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的网络达人。目前,省总工会已完成活动方案的初步起草,即将正式启动。

“职工好网民”活动自2016年启动以来,打造了一批体现劳动精神、反映职工面貌的工会网络文化作品,已经成为工会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6年来,陕西省总工会曾承办了“职工好网民”之“全国职工网络安全法网上知识竞赛”、“网络正能量微电影征集”等活动,先后三次荣获“全国好网民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在今年的启动仪式上,由陕西省总工会推荐的优秀微电影《像风走过八千里》《小小的心愿》进行了展播。

省总工会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剑,二级巡视员贺英俊,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周珑,省委网信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省级产业工会、省总各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陕西分会场集体观看启动仪式。全省工会、网信系统的干部职工、网民及媒体界朋友通过“陕西工会”微信公众号线上同步观看。

责任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