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举行建校70周年暨“双一流”建设推进会
发布于:2022-06-20 15:48   来源:陕西网   

微信图片_20220620114328

七十年薪火相传,弦歌不辍;七十年春华秋实,芝兰满园。6月18日上午,西安财经大学举行建校70周年暨“双一流”建设推进会。大会主会场设在长安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并设3个分会场。会议实况同步在西安财经大学官方微信视频号、官方微博、官方抖音平台进行直播。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和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共聚“云端”,共同谋划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计。

微信图片_20220620114343微信图片_20220620114343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毛有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理事长施建军及国外友好院校德国财经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校长柏恩特·海茨、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校长伊戈尔·阿纳托利耶维奇·马克西姆采夫、泰国格乐大学校长杨金泉、英国切斯特大学国际事务主任乔纳森·普理查德、英国南威尔士大学国际发展与合作中心主任丽萨·戴维斯通过视频方式向学校表达祝福。

微信图片_20220620114400

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代表陕西省人民政府向西安财经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陕西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西安财经大学是陕西唯一一所财经类高校,建校70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三秦大地,培育造就了一大批财经类专业人才,为陕西省和国家经济社会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党的十八大以来,西安财经大学坚持内涵发展、综合改革、条件建设“三大攻坚行动”,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学科建设水平大幅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师资队伍结构逐步优化,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力日益显著,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方光华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西安财经大学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全校师生的自觉追求,大力弘扬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风,全神贯注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

希望西安财经大学广大教师把传道授业、教书育人作为矢志不渝的目标,严谨治学,敢于创新,甘于奉献,严爱相济,做精通专业知识的“经师”和涵养德行的“人师”,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培养造就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希望西安财经大学广大学子树立高远志向,坚定前进信心,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在盛世中肩负重任,争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国之栋梁,以过硬本领服务社会、奉献国家;

希望西安财经大学广大校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更多优秀人才、优秀团队、优秀企业引进陕西、回报母校、回馈故地,促进陕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陕西省人民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安财经大学改革发展,为学校加快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西安财经大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徐艺谦 窦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