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光耀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毫不松懈守牢外防输入各个卡口
发布于:2022-07-07 09:43   来源:铜川日报   

7月6日,市长郝光耀到新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郝光耀先后到G65包茂高速马额出口、新区东环路疫情防控交通查验点,仔细察看查验流程、信息登记、人员值守等情况,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切实把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员,把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点位,特别是在重点路段要选好干部、配强力量,对来铜返铜各类人员和车辆严格查验,严防疫情输入风险。

在韵达快递公司、邮政铜川分公司邮件处理中心,郝光耀查看视频监控影像,详细察看快递物品、快递车辆、邮件处理场所消杀消毒、台账登记情况,要求企业切实扛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把牢消毒消杀产品质量关,严格按照规范做好人员防护、消杀消毒,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郝光耀在检查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首要任务,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把各项具体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对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主动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弱项,及时优化完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紧盯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加大核酸筛查力度,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导督查,确保防控要求、防控责任、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市政府秘书长潘旭辉参加。(记者 陈超)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