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山林为伴,从青葱少年到天命之年

宝鸡市马头滩林业局 丁新库

发布于:2022-07-07 18:04   来源:陕西网   作者:李惠茹 王城城 叶建峰
“无山不绿、有水皆清,四时花香,万壑鸟鸣,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是每一名林业人的长久以来的夙愿,也是心中恒久不变的梦想。长期以来,一代代陕西林业人甘于寂寞、无私奉献,把“家”搬进山中林间,把情洒在生态空间治理一线,“绿色版图向北推进400多公里、初步建成‘绿色陕西’”就是陕西林业人努力付出的见证。 宝鸡是陕西首个国家森林城市,也是2021年我国和亚洲地区唯一获得联合国人居环境奖的城市,这里三面环山、山水秀丽,环境优良、气候宜人,森林覆盖率达56·04%,被誉为西北地区最宜居、康养的城市之一。宝鸡市马头滩林业局管护的52万余亩森林资源,是嘉陵江的发源地、宝鸡城区水源地。保护好这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关系重大、影响深远。自1992年入职马头滩林业局以来,丁新库长期坚守在林区一线,与这片林相依相伴了30年。
责任编辑:窦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