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邮电大学乡村振兴数字电商学院研究基地落户宁强
发布于:2022-07-22 11:22   来源:陕西网汉中频道   作者:郑尧 刘炳林

陕西网讯(通讯员  郑尧  刘炳林)近日,西安邮电大学乡村振兴数字电商学院研究基地在宁强县巴山镇石坝子村揭牌,西安邮电大学乡村振兴数字电商学院院长张鸿、执行院长陈静,人文公管学院副院长张利,宁强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部长丁世鹏,副县长王兴成参加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722082343

该基地是西安邮电大学在汉中市设立的首个数字经济学研、校地合作平台。基地将依托巴山镇资源禀赋、产业优势,聚焦“互联网+农业”、数字农业、乡村治理智慧化等重点领域,通过定点调研、课题研究等方式,推进理念创新、学实结合,深化数字化与产业振兴、社会治理、数字乡村建设深度融合,努力打造数字经济赋能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新标杆。

座谈会上,县委网信办介绍了宁强县数字经济发展基本情况、总体思路,各有关部门、单位围绕发展数字经济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以数字经济赋能传统产业,通过产学研合作等方式,策划包装、积极打造数字智能亮点项目,统筹推进数字乡村、数字文旅、数字产业、数字治理、数字政府等建设,精心梳理应用场景、典型案例,推动宁强数字经济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西安邮电大学乡村振兴数字电商学院研究基地建设为契机,深入开展更加广泛的政研企合作,借助专业优势和行业资源,为宁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