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红光·文化社区”寻找烟火气暑假特别活动开启
发布于:2022-08-01 09:20   来源:西安网   

“鸡蛋打至碗中,搅散,撇去浮沫,起锅烧油...”来自于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党员、热心居民等群体的八位资深“烹饪达人”化身美食师父,正手把手的教着自己的烹饪小学徒。

7月28日下午,在西钢新小区,由红光社区特别打造的“萌芽读书会”、“拾光乐旅”携手共聚 老少同堂之“我来当师傅 我是小学徒”—寻找烟火气暑假特别活动第一场,在一片烹饪交响乐中正式开启。

最是盘中红黄绿,人间有味是清欢。一盘简简单单的西红柿炒蛋,通过不同的手,就有不同的味道。小学徒们整装以待,在师父们的耐心指导下,仔细认真的动起手来,洗、切、削、炒……一个个有模有样,瞬间变身“小大厨”,烹饪出独具个人特色的菜品。

洁白的瓷盘里,红红的西红柿色泽鲜美,衬着多汁的果肉,炒蛋金黄,点缀着一些碧绿的葱花,微微的蛋香味和葱香味混合在一起,在空中弥漫开来。而如此平常无奇的菜肴,却是弥足珍贵的美味,小学徒们用自己的烟火人间初体验,完成了人生中无法复制的味道,深切感恩师父们的传承教导和父母们的辛勤养育,更是收获了品鉴席上美食品评员们的啧啧称赞。

中国人最为人称道的不是令味蕾绽放的美味,而是美味后传承的烟火人间与善良,这些被精心烹饪出的美食,通过最为纯粹的童心送至社区孤寡老人的家中,用熟悉的味道填满他们孤独的心。

00:47

参加活动的孩子家长张妈妈说道:“吃着孩子第一次亲手做的菜,心中真是百感交集,师父们传承给孩子的不仅是手把手教会的美味,更是让他们懂得每一道美味后,父母的爱和对生活的用心,让他们找到劳动实践课的真谛,而不是简单的为做而做,感谢社区用心、贴心、精心的服务,让孩子们的暑假特别的有意义。”

此次活动是红光社区紧紧围绕“一老一少”工作要点,结合当前青少年劳动实践教育课程新要求,联动“萌芽读书会”和“拾光乐旅”两个书香品牌,以补充学校教育,完善社区教育,链接社会教育为目标,充分展现老年人价值,丰富老年人生活,拓展青少年兴趣爱好,提升青少年能力素质,从人间至味的烟火气入手,通过老带小的师徒传承组合,从手到口,从口到心,做最平凡简单的家常菜,传承对世界和人生特有的感知方式,共同创造舌尖上的非凡史诗。

责任编辑:吕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