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勇担当 务实笃行谋发展

陕建十建集团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会
发布于:2022-08-02 16:30   来源:陕西网汉中频道   作者:曹彦强

陕西网讯(记者  曹彦强)8月1日,陕建十建集团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会,传达学习陕建控股集团2022年半年工作暨经营点评会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的工作,聚焦重点,奋力冲刺,推动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_MG_0051_副本

AAA_8329_副本

陕建十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海勇讲话

1H4A6106_副本

陕建十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宝贵主持会议

陕建十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海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宝贵主持会议,并传达陕建控股集团2022年半年工作暨经营点评会会议精神。集团公司班子领导李学军、林青山、张军、刘东、胡德、翟永为、丁海明,机关中层干部、基层单位负责人、重点项目项目经理百余人参加会议。

1H4A6090_副本

孙海勇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疫情反复、行业竞争加剧的情况下,公司上下一心、负重前行,全面完成了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圆满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向陕建控股集团党委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孙海勇强调,展望前路,天高地阔。站在半年关口,我们要全面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陕西省稳增长工作要求,以更大勇气、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努力在全年任务目标完成上、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围绕“精细高效、合作共赢、以人为本、创新驱动、争创一流”五大发展理念和做好下半年工作,孙海勇要求要聚焦“六大方向”,争创“六个一流”。

聚焦市场开拓,争创一流的经营业绩。守好“家门口”,夯实长期发展“基本盘”。做好汉中属地市场,优化西安市场,巩固成熟省外市场。做好“策略书”,紧盯效益发力与品牌建设。注重项目承接的质量,提升市政、路桥、安装等专业领域的项目规模,多关注惠及当地民生、凝聚人心的“小”项目,树好十建品牌。用好“突击队”,坚持上下“一盘棋”思想。树立全员经营理念,加强自主经营能力,做好政策研究,紧盯市场风向标,对重点市场和重点项目早部署、早发力。

聚焦精细管理,争创一流的工作水平。抓好履约创效。严把“进口关”,规避履约风险;严考“过程关”,紧盯时间节点,抓好确权、结算工作;严督“事后关”,加大工程进度款结算、竣工结算督办力度。加强经济管理。要全力推进结算清欠,用好用活金融工具,杜绝成本浪费。加强业财联动,使业务、财务部门全面、充分地掌握市场动向与企业经营状况。用好“大集采”。充分考虑各项目实际情况,做到“应采尽采”。做好合规管理。要强化企业内控管理,不断提高内控体系建设质量。

聚焦创新驱动,争创一流的科研成果。加强技术攻关,催生新动能。充分发挥科技在施工生产中的先导、保障作用,以科技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强化技术运用,打造新业态。加强专家队伍建设,强化技术人才在科技创新、项目管理等方面的突出作用,推进工程质量创优。推动信息建设,赋能新机制。推动信息化、机械化、智能化技术在关键工序上的应用,推进“智慧工地”在施工现场上的应用。

聚焦风险管控,争创一流的和谐环境。聚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常态化防控,全面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抓好生产经营,力保项目建设进度质量。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吸取今年以来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全面消除事故隐患,坚决杜绝事故发生。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环境。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聚焦队伍建设,争创一流的文明企业。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夯实企业发展根基。优选人才,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用好人才,持续加强“六支队伍”建设。激发活力,完善全员绩效考核办法。做好企业文化宣贯,营造文明创建氛围。积极开展推动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企业文化宣贯,充分利用新媒介,对重点工程、民生工程进行深度报道。加强职工关心关爱,创建职工满意家园。坚持共建共享理念,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为青年职工创造成长成才平台。

聚焦党建引领,争创一流的发展势能。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落实好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压实责任讲担当。要始终牢记党内职务不是政治荣誉,而是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工作实效。求真务实讲作风。领导干部要做求真务实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选人用人要看实干、看实绩,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徐宝贵在总结会议时要求,要迅速传达,凝聚共识,及时传达会议要求,围绕年度目标和重点任务不松懈,凝聚共识,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紧盯目标,确保完成,对照工作计划表,夯实主体责任,逐个破解销号;集中力量扎实做好结算、清欠和“两金”压控工作。要强化管理,防范风险,强化政策运用,做好履约管理,注重承揽项目质量,严防信用风险。要安全维稳,绝不松懈,绷紧安全之弦,抓好安全生产,统筹好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要狠抓督办,严肃问责,切实抓好督查督办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严肃执纪问责,提升工作质效。

_MG_0019

陕建十建集团副总经理张军通报集团公司2022年上半年基层单位“稳增长”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_MG_0067_副本

陕建十建集团副总经理胡德通报2022年上半年度项目管理节点考核兑现结果

AAA_8278_副本

陕建十建集团工会主席丁海明通报了典型警示案例

会议对2022年度上半年基层单位“稳增长”综合排名前三名的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_MG_0089

会议号召,集团上下要凝心聚力勇担当,务实笃行谋发展,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性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应对各项风险挑战,咬定陕建十建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放松,在埋头苦干中增长实力,在积极进取中开拓新局,努力干出一流业绩,为集团实现世界500强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