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文罡到岚皋县调研农业产业防汛防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发布于:2022-09-05 10:08   来源:安康日报   

9月1日,市委书记武文罡到岚皋县调研农业产业、防汛防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武文罡来到石门镇乐景村粮油种植示范点,了解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推广情况,强调要扎实开展种植培训,千方百计稳粮扩豆,进一步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在大河村,武文罡认真听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介绍,实地察看农村土坯房改建和改厕、改厨等情况,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补齐农村发展短板、满足农民美好生活愿望的重要内容,要持续深化“扫干净、摆整齐、改旱厕、清污淤”专项行动,不断提高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加快推动村容村貌整体提升,实现乡村整洁有序、生态宜居,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在石门镇大河硒谷森林康养度假村项目现场,武文罡仔细询问项目规划设计、工程建设进展等情况,对企业扎根安康、深耕安康,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动项目建设的做法表示肯定,勉励企业负责人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突出规划引领,注重开发品质,推动优质生态资源加快转化为高质量旅游产品,着力打造高端农旅康养基地,为当地群众增收、地方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在民主镇白家坡水毁河堤修复工程建设项目现场,武文罡实地察看滑坡治理和河道防洪情况,详细听取该镇防汛防滑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主汛期以来,我市持续高温干旱,土壤失水疏松或结块硬化,如遇强降雨极易导致旱涝急转,防汛防滑形势严峻。要严格落实“早盯撤”措施,做实做细情景构建和应急演练,把每一村每一户的情况都弄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把谁来转移、怎么转移、转移到哪儿逐一落实到人,一旦发生汛情,及时有序采取相应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直有关部门和岚皋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艾蓓)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