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光任榆林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发布于:2022-09-07 11:11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刘勃江 赵星

9月6日下午,榆林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赵天翔代表省军区党委宣读任职批复并讲话。省军区党委决定,市委书记张晓光同志任榆林军分区党委委员、常委、第一书记。

赵天翔代表省军区党委向张晓光任职表示祝贺。他指出,榆林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优良传统,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在支持军分区建设发展、妥善解决驻军困难和官兵“三后”问题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巩固发展了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赵天翔强调,榆林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增强党管武装政治自觉,通过切实增强党管武装意识、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创新开展党管武装工作,扎扎实实把党管武装原则和制度落到实处。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实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通过完善方案计划、严格按纲施训、抓实潜力调查、提升征兵实效,高标准做好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要从严从紧抓管理,坚决守住部队建设安全底线,确保政治安全、管理安全、防疫安全,守住守牢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晓光表示,接过榆林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的“接力棒”,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贯彻到履行第一书记职责各环节、全过程,坚持发展、党建和国防建设任务一起抓,带头落实党管武装基本要求和基本制度;将着力抓好战备训练、后备力量建设、兵员征集等工作任务落实,构建军地联动、战建一体、精准高效的动员体系,切实加强政策支持和人财物保障,不断提升国防动员备战打仗能力;将大力弘扬拥军传统,推动创建全省、全国双拥模范城,充分发挥空域和地域资源优势,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努力形成经济实力和军事实力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良好局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忠及市级领导冯光宏、黄继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榆林军分区政委赵西月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文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