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四新在检查指导煤矿安全工作时强调

聚焦隐患排查 加强现场管理 持之以恒夯实安全生产底线
发布于:2022-09-08 10:12   来源:铜川日报   

9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四新到西川煤矿、冶坪煤矿、陈家山煤矿,检查指导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主要措施,就存在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副市长刘正旺参加。

在西川煤矿,魏四新一行先后检查了矿灯房、井口和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值班排班、识别考勤系统和煤矿安全生产、井下生产情况。在冶平煤矿信息调度中心察看瓦斯实时监测情况,到井口认真检查矿工下井跟班记录。在陈家山煤矿调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机制,与井下一线人员电话连线,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保证自身安全。要求煤矿企业负责人要主动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岗前安全培训,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标准规范作业,及时监督校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在一线落得住、落得实。

魏四新强调,要提高站位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关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融入实践,确保关键部位人员稳定、技能熟练、操作标准,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机制传递到一线、到班组、到个人。要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加强生产过程中水、火、瓦斯、煤尘、顶板等重点灾害防治,用好煤矿安全监测监控、人员定位、通讯联络系统,确保运行安全可靠。要常态化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加强一线职工操作标准规范培训,争当煤矿安全生产“吹哨人”,持之以恒不断消除常规风险,杜绝安全隐患,真正做到以安全保生产、促生产。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国干参加。(记者 杨佳)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