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建十建集团开展中秋节主题活动
发布于:2022-09-10 11:00   来源:陕西网汉中频道   作者:曹彦强

陕西网讯(记者  曹彦强)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8日下午,陕建十建集团联合兴业银行汉中分行开展以“玩味中秋·共享团圆”为主题的手工月饼DIY活动,以制作传统佳节美食为寄托,团团圆圆过中秋,欢欢喜喜迎国庆。

微信图片_20220909164654

微信图片_20220909164729

微信图片_20220909164733

陕建十建集团工会主席丁海明,兴业银行汉中分行行长助理梁甜分别致辞,并向大家表达了节日的祝福。

活动在有关中秋知识的灯谜中拉开帷幕,以此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中秋的起源与习俗。

微信图片_20220909164640

微信图片_20220909164840

月饼制作环节,在面点师傅的指导下,大家揉搓皮粉、填充馅料。从开始的手忙脚乱,到慢慢地掌握了制作要领,压皮、包馅、按压,最后放进各种花纹的模具之中定型,再进行包装,每个步骤有条不紊。一个个以“情”为皮、以“爱”为馅的月饼从自己手中诞生,在其乐融融的祥和氛围中,大家互帮互助,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佳节凝聚了民俗和传统文化,陕建十建集团通过月饼制作活动,活跃了职工文化生活,进一步营造了友爱、互助、温馨、和谐的氛围,也激发了大家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