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璟在镇安调研检查时强调

把牢关口从严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稳中求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于:2022-09-19 10:45   来源:商洛日报   

9月16日,市委书记赵璟深入镇安县调研疫情防控、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全面落实国家最新防控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把牢守好疫情防控每道关口,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持续加快特色产业发展步伐,奋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塔云山收费站是包茂高速向北入商的第一关口,也是货运车辆分流路口。赵璟现场检查分流引导、信息登记、扫码查验、核酸检测等情况,仔细询问力量配备、值班值守和处置流程等。她指出,高速路口、国省干道卡口是外防输入“第一防线”,要从严从紧、全面细致排查过往人员车辆,严格执行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措施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在汉白玉新材料产业园,赵璟步入产品展厅、生产车间、实验室等地,边走边听、边看边问,深入了解项目建设、生产经营、市场拓展等情况,鼓励企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大研发创新,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产能释放,推动实现更好更快发展。随后,赵璟来到位于高峰镇的兰花特色产业园,详细了解规划建设、商业合作、市场前景等情况。她强调,要坚持生态化、差异化、特色化发展路子,精心谋划系列招商引资活动,持续丰富业态产品,努力打造独具一格、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园区。

赵璟在调研中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做深做细基层网格化管理,以硬作风确保各项防控举措硬落实。要依托地形地势、聚集程度、空间布局,解决好疑难杂症,科学高效抓好农村、城中村、“三无”社区等区域防控,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刀下见菜的硬措施,推动重点项目提质提速提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夯实稳增长基础。要坚持绿色循环发展路径,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加速产业集聚、培育产业集群,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因地制宜发展农产加工、生态康养、农耕体验、乡村民宿等特色产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群众稳定增收,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记者 刘 媛)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