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我带你去报到!陕西中医药大学志愿者暖心服务2022级新生入学
发布于:2022-09-19 19:35   来源:陕西网   


“同学,我来帮你拿行李!”“同学,我带你去报到。”“同学,这里是5号教学楼。”……9月17日,陕中医大学迎来来自全国各地的2022级新生。他们带着希望和梦想,踏入学校的大门,开启新的人生旅途。在高铁站、火车站、地铁站出口和校园里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志愿者。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及各院(系)组织11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在秋雨中坚守岗位,积极为学弟学妹们提供高质量的志愿服务。 

此前,校团委多次召开志愿者培训会,明确人员分工和工作流程,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引导组、分流排队组、行李消杀组、乘车引导组。安排20名学生会干部、20名邵小利志愿者服务队成员、40名大学生艺术团和社团联合会成员分别在高铁站、火车站、地铁站和学校北门校内外提供志愿服务。清晨6点,志愿者们开始清点物资,装车出发,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做好新生身份核验、查验“两码一酸”等工作,不间断发送班车接送新生,使同学们安全顺利到达学校,给新生带来一个便捷、温馨的陕中医入学体验,消除家长的后顾之忧。

校园内,各院(系)1000余名志愿者们积极帮助新生们完成各项防疫检测、搬运行李、介绍校园、协助办理报到手续、领取“新生爱心礼包”等工作。志愿者们的身影总是匆匆忙忙,他们高举各自院(系)的标识,认真细心地帮助新同学们,汗水和雨水浸透了他们的衣物,双手因为搬运行李变得通红,但是他们说身上的志愿服务标识让自己感到骄傲,新生和家长的信任是他们的动力。

针灸推拿学院2003班的赵文晨同学去年就担任迎新志愿者,今年她又申请成为一名迎新志愿者。她说:“我在咸阳市火车站担任志愿者,今天下着小雨,学弟学妹们来到陌生的城市,能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自己也很开心。学校根据天气状况提前准备了雨衣,还提供了午餐,非常贴心。”

第一临床医学院中西医临床医学系2004班的栾兆芳同学在高铁站迎接新同学,她说:“志愿者团队凝聚力非常强,带队老师认真负责,积极协调,各个流程都很顺利。大一时,我从山东来到学校,学长们给我提供了很多帮助,能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我非常自豪,希望能够让新生体会到来自学校的温暖。”

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令陕西中医药大学2022级新生非常感动。迎新志愿服务工作温暖高效、井然有序,体现了“精诚仁朴”校训和陕中医青年志愿者的奉献精神。(王明铭)    


责任编辑:徐艺谦、孙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