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都区:打造智慧党建平台 拓宽党员教育渠道
发布于:2022-09-22 11:32   来源:陕西网咸阳频道   作者:通讯员 李芬芬

为抓实党员教育,近年来,秦都区积极探索,打造了“秦都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号,实现了党员教育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日常教育常态长效,全区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得到有效提高。

找准定位,推进组织工作信息化建设。“秦都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号突出“党建引领,服务大局”的功能定位,开设了学习中心专栏,主要提供思想理论、经典全书、精神解读等内容的查阅。针对不同时期组织工作重点,开设了作风建设、基层动态、防疫一线、人才工作等专栏,结合组织工作重点,整合发布全区各级党组织优质党建资源,每年通过平台择优发布或转载各类信息2000余条,有效扩大了组织工作影响力。

线上发力,打造远教学习新高地。助推“三区”建设。为突出实效,提高“秦都智慧党建”平台在党员干部“学、用”方面的吸引力,秦都区依托线上资源,以转载知名网站或平台上的重要文章、论述、图文解说、微视频等,发布中央、省、市、区等不同层面的重要思想、讲话精神、重点业务等内容,供党员干部学习参考;另一方面,结合重点工作,及时发布工作指引、业务解读,帮助基层精准有效抓好工作落实。在展示组织工作的同时,树立了正确的宣传舆论导向,把全区各个单位、各条战线党员干部的思想凝聚起来,使“秦都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号真正成为宣传组织工作的有力抓手。

规范运行,促进党员学习常态长效。为打造优质“秦都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平台,扩大组织工作信息覆盖,秦都区坚持定期例会、业务培训、通报表扬等工作制度,在基层设置信息直报点,成立秦都党建信息员队伍,组建微信工作群,对各单位报送的信息及时统计梳理,基层报送各类信息全年达2000余条,通过严格审核把关,择优选取有价值、可借鉴、可推广的信息在公众号上发布,供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借鉴。年底根据信息采用数量进行排名,并对排名靠前的单位通报表扬,有效激发了基层干部的工作热情。秦都智慧党建的推广应用,让党员干部能够充分利用碎片化的学习时间及时充电蓄能,实现了线上线下优势互补,确保了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多渠道、常态化。


责任编辑: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