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汉平在主持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和督导子长市疫情处置工作时强调

务必要百分百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发布于:2022-10-14 09:38   来源:延安日报   

10月12日晚至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严汉平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听取部分县区疫情防控和市级督导组督查汇报,进一步细化落实当前疫情防控措施,并赴子长市实地督导疫情处置工作。他强调,要切实绷紧防控之弦,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薄弱环节,务必百分百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副市长严晓慧参加调度会议。

在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上,严汉平指出,当前省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专班和各县(市、区)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以更有力有效的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防控指挥体系要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工作专班要坚持集中办公,系统盘点梳理工作,充实卡口查验、隔离酒店、核酸检测等工作力量,优化集中隔离点管理、交通卡口查验、大货车司机管理服务等工作流程,加强业务培训和规范管理,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和实战能力。各派驻督导组要聚焦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加大严督实导力度,及时发现问题,督帮整改落实,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在子长市严汉平连夜召开调度会,研判部署防控措施,并实地检查了子长市瓦窑堡街道郭家沟安置小区、李家沟集中隔离点和姚子高速子长东、永坪、蟠龙、姚店出入口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一是要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溯源,结合实际适度扩大流调范围,确保做到不漏任何风险人员,为迅速围住捞干扑灭疫情赢得主动。二是要牢牢抓住外防输入主要矛盾,进一步规范交通卡口查验事项和流程,配强检查力量,强化常态化后勤保障,切实把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措施落到实处,有效管控各类输入风险。三是要从严加强隔离点和风险区的管控,坚持闭环管理,细化管控措施,做好特殊人群就医保障,规范医废和生活垃圾处置,严防交叉感染风险。四是要加密核酸检测频次,优化采送检报流程,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优先检、优先报,扎实做好社会面管控和舆情引导工作,干群携手一道以最短时间防住疫情。(记者 李江峰 刘彦 张鑫)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