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第六采气厂:

奏响安全管理“三部曲”
发布于:2022-10-25 17:18   来源:西安网   

至10月15日,长庆油田第六采气厂生产天然气当年累计达17.57亿方。该厂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奏响“三部曲”,实现了当年安全生产288天。

“经验教训曲”夯基本功。长庆第六采气厂以史为鉴,紧抓往年“春防风、夏防暑、秋防雨、冬防冻”工作存在的惯性问题,翻出“旧账”,查漏补缺,深入总结分析以往发生的相关人身事故、设备故障案例,组织员工利用专题培训、重点辅导、案例教育等形式加强学习,夯实员工保安全的“基本功”。

“有的放矢曲”保战斗力。全厂以各基层单位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设备专项整治等阶段性重点工作为契机,组织力量对生产设备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和整修,消除薄弱环节,提高其安全保障能力。同时,加强对班组员工进行设备季节性养护、标准化作业等方面的业务培训,提升其保安全的“战斗力”。

“抓小防大曲”保免疫力。该厂将员工在日常生产作业中存在的指苗头性、倾向性、关键性的问题为着力点,运用安全风险管理和“5S”管理理念,深挖细节,抓小防大,努力掌握预防工作的主动权。通过全面排查设备的不安全因素,努力控防人的不安全行为,将各类安全风险源止于萌芽,实现人身安全和设备管理有序可控,增强班组员工保安全的“免疫力”。(文:于珺)

责任编辑:代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