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家研修班在杨凌线上开班
发布于:2022-11-14 15:14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仵永杰 李泉林

11月9日,由商务部主办、杨凌示范区承办的“一带一路”国家农业产业发展研修班、“一带一路”国家农业政策制定研修班在杨凌示范区开班。省商务厅、杨凌示范区管委会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埃塞俄比亚、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肯尼亚等国家农业部门、农业研究机构的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两期研修班同为21天,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一带一路”国家农业产业发展研修班安排农村产业发展政策、特色产业培育、农产品产业链建设、职业农民培训、农业产能合作等相关课程,邀请中国农科院、中国社科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行业专家授课,并邀请省内农业产业发展带头人分享产业发展经验,介绍我国在农业产业发展、产业链建设、乡村产业振兴等方面的经验。

“一带一路”国家农业政策制定研修班安排中国农业农村发展政策分析、乡村产业振兴实践、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农业产业融合发展、涉农项目投资管理等课程,邀请南京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等涉农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家授课,展示我国农业农村政策实践和发展成就,邀请学员围绕本国农业发展政策、产业发展实践交流,并与授课专家探讨适合本国农业发展的政策制度、产业模式。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