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清廉渭南建设工作专班

开展“七个一”活动 着力讲好清廉渭南故事
发布于:2022-11-20 18:16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记者 吕佳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用力加大清廉渭南建设的宣传力度,日前,市委清廉渭南建设工作专班开展“七个一”活动,宣传清廉渭南建设工作成效,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开设一档宣传专栏。在市级新闻媒体和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开设专栏,深入宣传推进清廉渭南建设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及时报道基层一线在清廉渭南建设中的典型做法、特色亮点、经验成效,奏响清廉渭南建设的“最强音”。

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全市各部门、各行业在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清廉学校建设、清廉医院建设、清廉企业建设、清廉村居建设、清廉家庭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事迹,以点带面,以上率下,凝聚清廉渭南建设工作合力。

创作一批廉洁文化作品。以清廉渭南建设为主题,着力打造宣传推广一批贴近生活、融入日常、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强的优秀廉洁文化精品,大力宣传“写渭南、画渭南、唱渭南、演渭南”等系列活动开展情况,组织“清廉渭南”微视频微电影公益广告大赛、文学文艺作品展播推介活动,在全社会宣传“廉文化”、传播“廉能量”。

打造一批廉洁教育精品线路。充分发挥渭南廉政文化“一轴四点”工程辐射带动效应,开展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扎实有效的廉政教育和宣传,继续做好现场教学。推进廉洁文化进景区,打造廉洁主题旅游路线,实现廉洁文化和生态旅游深度融合,吸引广大游客赏“廉景”、悟“廉意”、做“廉人”。

策划一次“清廉渭南”专题访谈。在市级新闻媒体开设“畅谈秦东廉韵”在线访谈活动,邀请市委清廉渭南建设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学者做客演播室,谈认识、谈思路、谈打算、谈成效,讲好渭南清廉故事、展示清廉渭南形象。

开展一轮“清廉伴你行·记者走基层”系列采访。积极主动对标对表清廉渭南建设6方面183项重点工作,组织相关部门和新闻媒体记者逐区域、逐系统、逐行业、逐单元深入基层采访,全面展示基层工作动态和建设成效,推广典型做法和经验。

曝光一批典型问题。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对清廉渭南建设中推进不力的典型问题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平台予以通报曝光,倒逼责任落实,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使各部门、各行业清廉渭南建设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

责任编辑:李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