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都区“三字诀”确保专题生活会质效
发布于:2022-11-22 11:45   来源:陕西网咸阳频道   作者:通讯员 宋娜

近期,根据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部署,秦都区各级党组织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以“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坚持以“真、辣、实”为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器,坚决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真效果。

以“真”为底料。会前围绕会议主题,认真组织集中学习,做到真学、真思,深入钻研和领悟,不断深化学习成果。谈心谈话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带着真心听、带着感情谈,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深,真实掌握支部党员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及时发现苗头问题、消除思想顾虑,在良性互动中产生思想共鸣。

以“辣”为调料。支部党员以党章党规为“镜”,切实照出自己存在的差距,对照作风建设寻短板,“知不足而补之”,互评不“绕”、不“偏”,做到坦诚相见,防止“一团和气”。

以“实”为主料。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正气标准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真正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撰写发言材料,通过思想交锋、触及灵魂。实现问题“真”整改,“挂图作战”,分清轻重缓急,列出整改时间,在落实中见实效、见成效,进一步提升专题组织生活会质量。


责任编辑: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