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汉平在新能源开发及引进产业项目建设专题会上强调

强化资源统筹 科学布局项目 切实将新能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
发布于:2022-12-07 09:12   来源:延安日报   

12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严汉平主持召开全市新能源开发及引进产业项目建设专题会。他强调,要强化资源统筹,科学布局项目,切实将新能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晓军,副市长吴群英参加会议。

严汉平强调,要依托我市丰富的风光资源,进一步加大开发利用和产业项目建设力度,推动新能源及配套产业快速发展,使之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一要强化风光资源统筹开发,坚持全市“一盘棋”,科学配置建设指标,加大项目整合力度,严把企业准入关口,支持实力雄厚的企业整体开发,确保新能源资源高效开发利用。二要强化依托风光资源引进投资,坚持招大引强、创新方式,统筹布局配套产业项目,推动关联项目向工业园区集中、向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链集聚,不断壮大产业集群优势。三要强化项目投资和产出贡献,积极引进投资规模大、带动作用强、产业链条长的大项目好项目,增强落地项目的可持续性和技术竞争力,推动新能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四要强化新能源项目规范管理,进一步优化决策流程,完善政策措施,加强要素保障,健全约束机制,全面提升新能源产业发展质效。(记者 谷嫦瑜)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