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都区:优化整合资源 高标准落实干部培训工作
发布于:2022-12-21 15:51   来源:陕西网咸阳频道   作者:通讯员 张亚妮 柳妍帆

近年来,秦都区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优化整合各方面干部教育培训资源,着力提高干部培训资源使用效益和干部培训质量水平,高标准落实干部培训工作。

建强“阵地资源”,打造“大平台”。列支专项经费对区委党校硬件设施进行整体改造提升,同时重新选址建设区委新党校,总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预计2023年7月完工,进一步巩固党校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的主阵地、主渠道地位。利用本土优势资源,打造秦都区党建主题公园等5个主题特色鲜明、时代内涵丰富、示范作用较强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搭建优质的学习和实践平台。

优选“师资资源”,形成“大队伍”。以区委党校专职教师为基础,广泛吸纳党政机关干部、先进模范人物、行业领军人才等,采用“选”“培”“联”相结合的方式,选调业务能力强、工作实绩突出、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联系研究领域与秦都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紧密结合的科研院所和高校专家教授、知名学者,进一步壮大师资力量、集中教学优势、提高教学水平。目前,该区已逐步构建起一支规模适当、结构合理、素质优良、能力过硬的教师队伍,其中包括6名区委党校专职教师、20余名领导干部兼职教师、10余名专家教授专业教师等。

拓展“社会资源”,发挥“大效益”。广泛利用社会培训资源,加强与著名学府和培训机构的合作,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社会化培训机构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辅渠道,与校院教学互为补充,实现教育培训资源共享,取得更大的培训效益。今年,以开展“秦都大讲堂”为契机,秦都区先后邀请10余名西北大学知名学者、陕西省委党校专家教授、省级部门领导等来秦授课,促进优质高端资源向基层一线倾斜。


责任编辑: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