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陕核集团:全力以赴做好新阶段医疗救治工作

——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全力保障群众就医系列报道

发布于:2022-12-28 16:46   来源:陕西网   作者:刘硕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重心已经从防感染全面转到保健康、防重症,实现“平稳转段”。12月25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各级部门要主动靠前发力,精准精细落实,坚决打赢平稳转段攻坚战,确保顺利渡过疫情流行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中陕核集团牢记国企使命与责任,闻令而动,加强部署,所属陕健医旗下各医疗机构不断优化诊疗流程、扩容资源、增加力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患者救治和日常医疗服务,全力保障急危重症和特殊患者就诊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227132251

在中陕核集团陕健医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呼吸科,医护人员正经历着困难期。随着就医人流量逐渐增多,阳性患者越来越多,呼吸科的医护人员被感染的几率也尤为明显,科室的医护人员感染后,一旦具备上岗基本条件,就拖着虚弱的身体继续奋战在一线。“医者仁心,医护人员的职责是救死扶伤,人民群众的生命是第一位的”,科室负责人表示,虽然人员紧缺,但大家丝毫不敢懈怠,全力救治患者,服务患者。

微信图片_20221227132242

在医院儿科,为确保应收尽收,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医院号召,冲在前、想在前、干在前,组织力量将相关病区进行整合,专门设立了阳性病房收治核酸阳性患儿,有效缓解了患儿就医难题。由于儿童的新冠阳性症状比较明显,发热难退、高热惊厥的孩子不在少数,在阳性病房内,护士除了完成基本治疗以外,还要充当患儿家属和护工的职责,在这里,她们不仅守护孩子的健康,还要做好患儿及家属的心理疏导。

微信图片_20221227132325

在医院创伤外科,科室护理团队以患者为中心,以救助患者为己任,在科室医护人员一度因病减员,工作量骤增,生理和心理双重压力的重重困境下,全员上下团结一心,主动加班,主动替班,随叫随到,牢牢坚守在医院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确保住院患者及时得到治疗护理。

微信图副本

在这段时间里,“白+黑”的日夜坚守已经成为该院医护人员的常态。这个特殊时期,他(她)们中有的自己孩子还在哺乳期,有的家里老人确诊却无法照料。但疫情当前,医务人员的责任,让他(她)们舍弃自己的小家,默默投入工作,直面着汹涌袭来的高峰,以实际行动在各自岗位上诠释着医者的使命和担当。(记者 刘硕)


责任编辑:崔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