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8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发布于:2023-01-18 21:12   来源:陕西网渭南频道   作者:郝豆

1月17日,“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2023富平百姓春节联欢晚会在富平剧院圆满举行并完成录制。

陕西网讯(记者 郝豆)农历腊月二十七,热热闹闹赶大集。近日,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常伟、副局长郝荔赴国家文旅部和国家文物局就渭南市文化旅游文物保护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临渭区文化馆志愿者们进入社区,开展了文艺演出和文化文艺培训活动。一起来看看今天的文旅资讯吧。

汇报文旅工作 送演出进社区

【汇报文旅工作】1月17日,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常伟、副局长郝荔赴国家文旅部和国家文物局就渭南市文化旅游文物保护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文旅部非遗司和国家文物局相关领导对近年来渭南的黄河文化传承和非遗保护及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年的重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送演出进社区】1月18日,临渭区文化馆志愿者们来到向阳办通塬社区,开展文艺演出和文化文艺培训活动,为社区群众送上文化大餐。文化文艺志愿者服务团队是临渭区组建的公益性志愿者服务总队队伍之一,在开展文明实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富平春晚举行 竹编精彩亮相

【富平春晚举行】 1月17日晚,由中共富平县委、富平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富平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县教育局、县融媒体中心、县文化馆、县阿宫剧团协办的“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2023富平百姓春节联欢晚会在富平剧院圆满举行并完成录制,将于春节期间在富平广播电视台全媒体平台首播。

【竹编精彩亮相】1月17日,华州竹编作为华州区优秀非遗项目参加了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临渭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万里黄河看渭南•黄河岸边过大年”渭南市2023春节文化旅游消费季活动。

【线上新春活动】从1月21日到2月5日(正月十五),华阴市持续开展2023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系列线上文化活动。内容涵盖非遗展演、民俗展示、广场舞欣赏等,集中展示华阴市文化发展成果及人民群众喜迎新春的精神风貌,让群众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品味文化盛宴。

景区门票免费 安全生产检查

【景区门票免费】2023年春节期间,少华山景区面向陕西省各地区市民实行免门票政策,游客朋友可凭本人身份证前往售票大厅兑换门票,免费入园(不含观光车、索道等景区二次消费项目)。

【博物馆过大年】春节期间,澄城县博物馆特推出“拴马桩石雕”精品文物线上展;澄城县“忆·艺”传统工艺作品展;澄城县“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新征程”书画作品展。欢迎大家来博物馆里过大年!

【安全生产检查】为确保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和谐稳定,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合阳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深入县电影城、KTV、网吧等场所开展春节节前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检查。要求各经营场所切实做好自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1月17日,渭南市文旅局赴国家文旅部和国家文物局汇报工作。

1月18日,临渭区文化馆志愿者们来到向阳办通塬社区开展文艺演出和文化文艺培训活动。

2023年春节期间,少华山景区面向陕西省各地区市民实行免门票政策。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责任编辑:马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