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名!陕西省民政厅公开征集养老服务专家
发布于:2023-02-01 14:28   来源:陕西网   作者:南楠

陕西网讯(记者 南楠) 为充分发挥专家人才在养老服务领域中的智库作用,进一步推进全省养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陕西省民政厅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再次征集遴选养老服务人才专家,开展更新陕西省养老服务人才专家库工作。

据了解,2020年省民政厅首次聘任了58名养老服务专家,建立了陕西省养老服务人才专家库。目前,受聘专家已任期三年,依据相关规定,省民政厅开展采集养老专家成果工作。养老专家需提供任专家以来在养老服务领域获得的相关荣誉、取得的研究成果、刊发的论文文章、参与的重要规划、出席的学术研讨和论坛演讲等内容,将本人有效的成果材料进行报送。省民政厅将对成绩突出的专家进行褒扬。

鉴于已聘任养老服务专家任期满三年,需重新征集遴选专家以补充更新专家库。此次征集范围面向陕西省内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行政管理部门、社会组织,以及养老服务机构中从事养老服务相关理论政策研究和实务工作人员。已入选陕西省养老专家库的专家可再次参与遴选。

为确保专家遴选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省民政厅成立陕西省养老服务专家组评审组,由我省入选民政部养老服务专家库的专家担任评审员,负责全省养老服务专家遴选确定工作。每个专业最终确定1-2名专家,政策研究和人才培养专业确定3-5名专家。省民政厅计划于2023年3月31日公布最终确定的专家名单。

据介绍,凡被省民政厅确定为陕西省养老服务专家的,任期三年。专家名单在民政厅官方网站进行公布,颁发养老服务专家聘书。组织开展参与相关工作:受邀参与有关调查研究、评审评估、论证决策、政策制定等工作;委托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和授课教学活动;邀请参加论坛、研讨会、征文、评委工作;听取或采纳专家对养老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推广养老专家的研究成果以成果转化;向各级民政部门推介参与相关养老服务工作;支持参与相关部门的养老服务工作等。


责任编辑:孙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