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研院获“研发创新优秀单位”称号
发布于:2023-02-03 14:12   来源:陕西网   

1月31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以等不了、慢不得、坐不住的拼劲和闯劲全面落实省、市相关精神,打响了高质量发展和高速度增长的“双高”新征程的“发令枪”。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历经一年锐意进取、奋进而上的创新笃行,交出了一份赋能湾区“双高”发展的优秀“答卷”,荣获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2022年度研发创新优秀单位,在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受到表彰。

在各级领导的亲切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广研院秉持“顶天立地”的使命愿景,戮力推动西电创新优势和黄埔资源优势的双向奔赴,坚持基于产品的有组织科研创新和基于价值的全链条成果转化发展思路,接续跑出数智报国的“加速度”。自落地筹建以来,广研院先后获批立项广东省高水平研发机构、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半导体及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和创新平台三个省级平台;共同发起建设广州第三代半导体创新中心、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密码与网络安全研究院、琶洲实验室(黄埔)三个重大科研平台;获批广州市重点实验室—广州市场景理解与智能交互重点实验室。以上平台项目均已进入建设期,投资额共计119048万元。

至2022年12月,广研院共获批立项政府支持项目107项,立项金额达9365万,其中包含百万级项目10个,千万级项目1个,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科研环境效果显著,有效提升研究院在大湾区知名度,为后续参与省市级各类重大项目打下良好基础。同时,研究院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助力湾区产业升级。瞄准企业难点、痛点问题,积极推动校企合作,促进湾区产业升级,成立校企联合创新创业平台15个,签约金额10900万;签约校企合作项目58项,协议金额2005.34万,其中广州市合作企业占26%,粤港澳大湾区合作企业占52%,协助企业解决诸多实际产业问题。截止2022年12月,广研院所有科研项目共计到款48054.2万元。西电黄埔人用不负时代的奋斗不断续写新时代春天的故事。

回首过往,西电广研院一路披荆斩棘、不负使命,收获硕果累累,展望未来,西电广研院定将踔厉奋发、乘势而上,助力湾顶建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锚定第三代半导体、人工智能、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网络安全等优势领域,在服务战略、集成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以新气象新实践为黄埔区产业强链、补链、固链、延链输出西电方案、贡献西电力量。(通讯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吉祥)

责任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