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县今春第一批蓝莓即将成熟上市
发布于:2023-02-14 14:37   来源:陕西网汉中频道   作者:通讯员 张云开 张鑫 胡翊

陕西网讯(通讯员  张云开 张鑫 胡翊)近日,洋县洋州街道东联村蓝莓基地的现代化大棚里,蓝莓树上一簇簇白色花朵像颗颗小灯笼,晶莹剔透,有的枝干花儿已褪去,结出翠绿的蓝莓果实,今春第一批蓝莓即将成熟上市。

微信图片_20230214114449

走进大棚内,阵阵花香迎面扑来。由于花期较短,大棚里有大量蜜蜂在有限的时间内帮助蓝莓授粉,提高授粉率和坐果率。并且在蓝莓生长过程中不施加农药,让果实更加符合绿色健康标准。

“今年蓝莓大概2月中旬就能够上市,届时就能为汉中地区的广大蓝莓爱好者提供优质的、好吃的蓝莓果实。”洋县蓝莓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管朝说道。

今年以来,蓝莓基地升级了蓝莓品种及现代智能温室管理,确保了蓝莓生长的温湿度条件。引进了蓝莓新品种,使用二氧化碳补充设备满足温室蓝莓生长的碳源,不但能促进蓝莓提早成熟上市,还可以大幅提高蓝莓品质,将蓝莓糖度从12提升到15以上。

“学习种蓝莓10年了,10年来,我们摸索出了蓝莓很多品种,采用有机农法和现代化作物手段,所以今年的蓝莓比往年果子更大,口感更好。”刘管朝介绍道。

微信图片_20230214114455

据悉,陕西洋县蓝莓实业有限公司的蓝莓基地是西北地区最大的蓝莓标准化种植基地,目前公司已建设高标准蓝莓基地1000余亩,2023年预估蓝莓产量500吨,采用蓝莓乌骨羊种养循环模式,生产的有机蓝莓通过GB/T19002-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中国有机产品认证及GAP良好农业标准。

"日常在我们这里务工的当地农户有百十号人,到采摘旺季时,每天最少需要500多个劳动力来进行采摘、筛选果实,每一个日工的收入达到了186块钱一天。"刘管朝说道。

公司实行“公司+基地+农户+市场”的产业化经营模式,通过蓝莓基地建立,带动农户投工投劳参与基地生产,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年劳务费达500万元。在提升农业产业升级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成为乡村振兴示范园区。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