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科技大餐”送到家 铺筑群众致富路
发布于:2023-02-21 14:43   来源:杨凌农科传媒集团   

“专家你好,我家里种了4亩多猕猴桃,但是树体总流黄胶,这是为啥呀?”

“我种的茄子育苗期总是长褐色斑点,专家您看是啥原因引起的?怎么防治呢?”

“我也想咨询一下,我地里的辣椒病害特别严重,这个咋管理?”

……

2月16日上午,在杨陵区五泉镇毕公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由杨凌示范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第三十一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为广大群众送去“科技大餐”。

活动现场,林果专家吕平会、植保专家仵均祥、蔬菜专家李省印等组成农科咨询服务团,现场面对面解答群众提出的种养殖、病虫害防治、科学施肥等方面的疑难问题,同时,通过发放科普宣传资料,为群众提供产业指导、农技咨询等科技服务,推广先进实用的科学技术。

“这种将科技送到家门口的方式,真正为村民送来了福利,希望以后多多举办此类活动,我一定经常来‘取经’。”作为一名种了十来年猕猴桃的“老把式”,曹堡村村民陈秋萍听说今天有农科专家“坐诊”帮农户解决难题,一大早就来到现场等待咨询。与专家交流过的毕公村村民马增顺更是难掩喜悦,“刚才咨询了专家有哪些猕猴桃新品种,教授推荐了红阳,我打算今年回去就尝试种一种,再寻一条致富路。”

记者从示范区科创局了解到,今年“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将持续到4月份,期间将邀请果树、蔬菜、中药材、畜牧等方面的专家,开展农业科技咨询和科普宣传、科普下乡、专家科技咨询服务等一系列活动,为农民朋友送上“科技大餐”。同时,还将围绕重点人群,开展科普进展会、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等活动,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