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陕核集团提质增效稳增长 全力以赴开新局系列报道(三)
发布于:2023-02-24 11:47   来源:陕西网   作者:刘硕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陕西省委、省政府近期召开新年“第一会”,对全省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进行动员,这是吹响奋斗号角、转入工作模式的动员会,对于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交好卷具有重要意义。

中陕核集团精心谋划2023年经济工作,锚定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确立以“核”赋能、聚力“核”心,着力打造核地质、核医疗、核技术应用特色产业,不断夯实核产业链式发展基础的发展思路。制定了全年实现经营收入140亿元,利润总额1.4亿元,资产总额突破210亿元的奋斗目标。新年伊始,中陕核集团蓄力起跑、加速开局,紧抓效益提升,扎实推进提质增效稳增长,各权属企业全力以赴冲刺开门红、决胜全年红。

图片11_副本1

中陕核集团工勘院铆足干劲开新局,奋力冲刺“开门红”。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工勘院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昂扬姿态,精心谋划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奋力冲刺“开门红”,全面开启中陕核工勘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谋发展,项目承揽捷报频传。工勘院成功中标武功县武功镇张家一组崩塌治理可研、勘查、设计项目;依托过硬的专业技术实力和口碑,新年伊始,在浙江、四川、安徽、宁夏等地均有项目落地,省外项目承揽成绩斐然。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工勘院累计中标2700余万元。

履承诺,在建项目加快推进。该院加快推进1:1万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多个项目已完成野外验收工作。同时积极推进安康市、铜川市2个市级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及相关区县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编制工作,当前,安康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已顺利通过初审。

拓市场,抢抓机遇积蓄动能。持续跟进多个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项目;大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结合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积极申办城乡规划资质,储备相关专业人才,努力在“村庄规划和乡村振兴规划”市场求突破;加快推进陕北分院筹备组建工作,加大陕北市场开拓力度。

担使命,积极开展公益服务。该院近期为勉县长沟河镇、留坝县、佛坪县长角坝镇村镇工作人员及地灾监测人员进行技能知识培训。通过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识灾、防灾、避灾和临灾自救和互救的能力。

抓科研,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工勘院以成功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平台为抓手,依托生产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小实活新”创新点,申报实用新型专利3项;在集团地矿与核技术论坛上进行学术交流,接连开展新入职员工技术培训、城镇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野外实操培训等内部培训工作,累计培训50人次;自主设立科研项目9项,正在实施省科协青年托举计划项目,做好研发投入动态归集,抓好项目推进。

人勤春早来,奋进正当时。工勘院表示,将在中陕核集团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强的发展动力、更大的发展空间、更优的发展成效,全力推动工勘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图片12

中陕核集团陕健医澄合矿务局中心医院药剂科荣获澄城县“青年文明号“称号。

近日,中陕核集团陕健医澄合矿务局中心医院药剂科被澄城县文明办、共青团澄城县委授予“青年文明号”称号,充分体现了医院广大青年职工弘扬“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职业精神。

澄合医疗中心在2月初召开专题会议,传达集团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精神,按照开展“效益提升年”活动,持续提升经营质量效益,加强精细化管理,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该中心对标对表,确立了进一步加强重点学科、特色科室建设和重点项目推进,实现差异化发展的目标。

澄合医疗中心表示,2023年各项工作的“冲锋号”已吹响,将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的工作部署上来,以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用积跬步而至千里的奋斗精神去创造澄合医疗新气象、新景象、新未来,以务实、扎实、优良的作风影响和带动澄合医疗中心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到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事业中。

中陕核集团表示,2023年是集团站在全新历史起点奋力前行之年,全体干部职工将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借势借力,攻坚克难,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开新局、启新程,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邓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