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苏携手为汽车产业发展“加油”
发布于:2023-02-28 09:22   来源:陕西日报   

2月24日,陕西—江苏汽车产业链协同发展专场对接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重点汽车企业以及多家汽车产业园区和江苏省的8家重点汽车零部件企业进行了对接交流,为双方产业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会上,陕西省工信厅和江苏省工信厅各自介绍了本省汽车产业发展的现状和优势。陕汽控股、西安吉利、法士特、陕西长风动力等陕西省重点汽车企业就各自的配套零部件采购需求进行了解读。瑞菲艾伦(无锡)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卓品智能科技无锡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江苏汽车零部件企业进行了产品推介。陕西秦汉汽车产业园等多家陕西汽车产业园区也在会上进行了招商推介。

陕汽控股物资采供中心高级业务经理杨金刚表示,陕苏合作让大家实现互惠共赢,这次活动也为两个省份汽车产业的携手发展创造机会。瑞菲艾伦(无锡)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振表示,近年来陕西整车产业发展势头良好,通过此次对接会,公司将与陕西企业加强合作,在更多领域实现优势互补。

据省工信厅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当前我省汽车产业发展重点工作主要是抓配套招商促产业集群发展,制定针对性措施,支持龙头企业以商招商、链式招商。下一步,省上相关部门将搭建平台,谋划省内外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合作交流。同时将支持项目加快建设释放产能,重点推进比亚迪扩产项目、吉利技改项目、比亚迪零部件项目等一批项目的产能释放,为我省汽车产业稳健发展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代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