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司法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于:2023-03-03 17:20   来源:陕西网咸阳频道   作者:通讯员 辛西安

3月2日,咸阳市司法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学者宣讲团讲师,咸阳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韦付萍作专题报告。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桥晖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各单位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韦付萍以《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题,立足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和学习感悟,从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正确理解法治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关系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韦教授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对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着极大的启发和帮助,更加坚定了大家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韦教授的宣讲报告和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按照既定的部署和要求,持续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思路理念、细化目标措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责任编辑: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