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陕核集团提质增效稳增长 全力以赴开新局系列报道(五)
发布于:2023-03-07 10:15   来源:陕西网   作者:刘硕

2023年,陕西把开展“三个年”活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工作安排,吹响了奋斗号角,聚焦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交好卷。

中陕核集团精心谋划2023年经济工作,蓄力起跑、加速开局,紧抓效益提升,扎实推进提质增效稳增长,各权属企业全力以赴冲刺开门红、决胜全年红,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

宜威新能源:奋力夺取“开门红”

666666_副本333

2023年伊始,中陕核宜威新能源公司深入贯彻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提振信心、开拓进取,凝心聚力开好局,夺取新年开门红,推动公司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专注能源领域,精耕能源服务,清洁能源改造项目取得开门红。2月8日,宜威公司成功中标延安市志丹县“农村冬季清洁取暖设备采购项目”,拿下了新年第一标。近年来,宜威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致力于北方地区冬季清洁能源改造工程,先后在铜川、渭南、咸阳等区域承揽实施了一批“煤改清洁能源取暖”项目,为陕西推进关中平原大气污染治理,推动构建绿色低碳人居环境贡献了中陕核力量。此次中标延安地区项目是继开展关中地区清洁能源改造后宜威公司主动向陕北地区拓展取得的新突破,2023年宜威公司将再接再厉,更加积极的承揽北方地区清洁能源改造项目,为节能降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围绕产品开发,加快技术革新,新能源热泵设备研发取得新突破。1月8日,宜威公司“自融霜空气源热泵冷热水机组”荣获陕西省暖通空调与制冷协会“技术创新奖”,这是继荣获中国热泵行业“热泵产品创新奖”后该系列产品的又一次获奖,公司新能源热泵研发领域再获新突破。宜威公司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新能源设备的研发,近年来充分发挥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合作成立的“热泵研发中心”和“产学研合作基地”平台,面向市场推出了一批空气源热泵、地源热泵、泳池机、烘干机设备,为市场用户提供高效、专业、可靠的新能源热泵产品服务。同时参与编写了《高效空调制冷机房能效评价规范》《地源热泵行业导则》等系列标准规范,形成了二十余项专利技术。宜威公司将持续加强技术创新,设计研发更多优质新能源热泵设备,为推进高效节能产品市场应用,降低建筑能源消耗,提升用能效率贡献力量。

开局即决战,奋斗正当时。宜威公司表示,将认真落实国务院《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和《陕西省碳达峰实施方案》,抢抓绿色低碳能源产业发展新机遇,发挥企业在综合能源服务、新能源设备制造领域专业优势,在引领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提升能源自主供给方面作出新的更大的业绩。


责任编辑:孙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