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陕西六大考古新发现”揭晓
发布于:2023-03-13 08:52   来源:群众新闻   作者:郭青 张琪悦

3月12日,在陕西省文物局的指导和省社科联的支持下,由陕西省考古学会组织评审会,投票评选出“2022年陕西六大考古新发现”,分别是:洛南夜塬遗址、旬邑西头遗址、秦汉栎阳城遗址、西安三殿汉代古桥遗址、隋唐长安城朱雀大街五桥并列遗址、靖边清平堡遗址。此外,入围项目分别为:泾阳蒋刘遗址、秦始皇帝陵兵马俑一号坑、咸阳北城墓地。 

据了解,在陕西省文物局的指导下,在省社科联的支持下,由陕西省考古学会主办的“2022年陕西六大考古新发现”评选工作于2022年12月23日正式启动。3月12日,由陕西省考古学会组织评审会,包括北京大学、西北大学、陕西省考古学会部分常务理事在内的15位专家参与评审,经项目负责人汇报、综合评议,最终投票评选出最后结果。 

据悉,这六项考古项目的领队均来自西北大学:洛南夜塬遗址领队张改课,2006届考古学专业本科生,2013届考古学及博物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旬邑西头遗址领队豆海锋,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教授;秦汉栎阳城遗址领队刘瑞,1996届考古学专业本科生,1999届历史文献专业硕士研究生;西安三殿汉代古桥遗址领队陈爱东,2009届考古学专业本科生,2012届考古学及博物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隋唐长安城朱雀大街五桥并列遗址领队张全民,1988届考古学专业本科生,1996届考古学及博物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靖边清平堡遗址领队于春雷,2008届中国古代史专业硕士研究生。

责任编辑:窦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