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泾阳县:“三抓三破”着力打造学习型组织部门
发布于:2023-03-21 11:01   来源:陕西党建网   作者:张梦

咸阳市泾阳县委组织部聚焦锤炼干部能力素质,靶向解决组工干部存在的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等突出问题,探索破解“没空学”“不想学”和“学干两张皮”等难点问题,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着力打造学习型组织部门。

抓碎片积累,破解“没空学”

零打碎敲挤时间。坚持周例会前集中学习,统筹学习近期重要文件、分享新知心得、观看教育影片等,着力养成经常性学习习惯。因势就简开新式。依托“学习强国”“陕西干部网络学院”“泾阳先锋”等平台,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系统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搭建成长直播间。搭建“青年组工大讲堂”平台,已累计举办大讲堂活动近十余场次,助推青年组工干部常学活用、久学会用,不断强化积累、收获新知、增长本领。

抓形式创新,破解“不想学”

因势导学。推行“点单式”阅读,定期征求组工干部读书意向,向各科室分发相关书籍,激发阅读热情。实境助学。通过组织实地参观、前辈授课、红色观影、主题党日等活动,营造沉浸式学习场景,提高组工干部的积极性。以赛促学。利用竞赛让组工干部直面挑战、展现自我,组织举办部机关“三学三比”知识竞赛并选派优秀选手参加全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充分展示组工干部扎实的业务功底和担当奋进的时代风采。

抓学知践行,破解“学干两张皮”

重业务融合。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把办文办会、文稿起草、信息督查、党建等各项业务融入其中,努力实现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同步并进、互相促进。重实践结合。积极参与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基层党建督查、“双报到·为民行”等活动,常态化组织组工干部参加“创建复审”工作包抓路段开展义务劳动,体现“组工风采”。重“新老”联合。县委组织部立足培养复合型干部,在干部考察、目标责任考核等工作中采取以老带新的方式,发挥传帮带作用,让年轻组工干部敢挑重活、能干累活,彰显出泾阳组工铁军良好形象,打造组织工作“泾”字招牌。

责任编辑:袁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