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陕核集团提质增效稳增长 全力以赴开新局系列报道(七)
发布于:2023-03-22 10:11   来源:陕西网   作者:刘硕

2023年,陕西把开展“三个年”活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工作安排,吹响了奋斗号角,聚焦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交好卷。

中陕核集团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精心谋划2023年经济工作,蓄力起跑、加速开局,紧抓效益提升,扎实推进提质增效稳增长,各权属企业全力以赴冲刺开门红、决胜全年红,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

天谷药业:拉响奋战“开门红”号令

中陕核集团天谷药业公司对全年目标任务进行了部署动员,抢抓开局大好时机,开足马力忙生产,铆足干劲促销售,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initpintu_副本11111

为了实现首季“开门红”,公司研究制定了全年实现经营收入5.8亿元、利润总额1100万元的奋斗目标,一季度计划完成销售收入6000万元,完成生产中药材(含饮片)1590 吨的分项目标值。并分解制定详细的月度销售、生产和专项工作计划推进表。

为促进2023年生产经营强劲开局,天谷药业根据中陕核集团下达的《年度目标责任书》召开专题会议,分别制定了《各部门负责人经营管理责任书》、《部门负责人、职工季度绩效考核细则》,通过年会签订了《所属部门负责人经营管理责任书》,夯实了责任,明确了任务,确保月、季、年目标任务按期保质保量完成。

公司分析研判医药市场环境和需求,转变销售与管理思路,积极推进业务市场拓展,扩大地产品种,库存品种和市场定单的销售,加强维护原有的市场,贴近终端市场,抢占市场份额;调动销售队伍的积极性,大力表彰和激励优胜者,并高薪引进高素质、高水平营销专才精英,组建一支专业化优秀的营销团队,适应医药市场变革。

针对药材季节特点,公司积极谋划药材原料的采储和加工工作。一季度,针对道地药材(葛根、元胡)生产问题。领导班子精心组织,精选生产管理人员,组成道地药材加工专班,推进安全生产确保季度生产任务开门红。在做好生产的同时,公司按照“员工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总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企业安全、高效、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

为实现全年项目目标,项目团队收集和解读政府扶持企业新政策、新举措,熟悉掌握国家政策导向。通过“政校企”合作,灵通信息,研究政策,做好合作,积极争取政策性扶持企业的奖补资金、财政贴息、税收减免等资金,助推公司稳步发展。

一季度是全年开局的首季良辰,天谷药业表示,将努力拼搏,秉承绿色、健康、创新的发展理念,以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更加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克难攻坚,务实笃行,全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决战“全年红”。


责任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