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汉平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加大攻坚力度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创建任务
发布于:2023-03-23 09:44   来源:延安日报   

3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严汉平到城区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攻坚力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创建任务,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严汉平随机来到城区迎宾瓜果蔬菜批发市场、东盛农贸市场、延运家属小区、延安实验中学配餐点,暗访市容市貌、环境卫生、道路交通、校园食品安全等情况,现场交办存在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到位。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竞争力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一要把抓好创建工作作为深入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现实检验,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行业和督导责任,分区域、分行业、分片区细化工作职责,落实领导包抓、周推进、日调度、明察暗访、限期督办等工作机制,确保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二要对标对表测评体系,紧盯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车辆停放、空中网线等方面存在问题,坚持靶向发力、立行立改,以难点问题突破带动整体提升,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三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强化全过程监管,积极探索推广学校“中央厨房”配餐服务模式,从源头上把牢食品安全关,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四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以共建共享激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记者 刘小艳)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