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团走进省直机关系统省科技系统
发布于:2023-03-25 08:20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枫)3月24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在省直机关系统举行。全国政协委员、省林业局副局长昝林森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昝林森从全国两会概况、全国两会精神、陕西代表委员履职情况、个人履职心得体会等4个方面展开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报告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全面认识和深入理解全国两会精神有重要指导意义。

“聆听了宣讲,我收获很大。”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建督查指导部二级主任科员魏开旺表示,作为一名省直机关党务干部,自己将在讲政治上有更强自觉,在提升作风能力上有更严要求,着力提高抓机关党建工作的能力本领,推动基层党组织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干部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听了今天的宣讲,我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信心决心。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全省‘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坚守人民情怀、敢于担当作为,扛稳‘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以实干实绩推动我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省信访局办公室副主任申俊杰说。

本报讯 (记者 张梅)3月24日,我省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团在省科技系统开展宣讲。全国人大代表、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院长张平祥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张平祥结合自己的参会经历、学习体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以及陕西代表团主要活动和工作情况,展开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宣讲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合科技工作实际,对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全省科技系统将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发挥好教育、科技、人才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推动全省科技工作实现更大突破。”省委科技工委副书记兰壮丽说。

“今天的宣讲使我深受启发。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持续加大对我省优势基础学科的支持力度,加快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基础研究平台体系,加强基础研究青年科研人才队伍建设,支持顶尖科学家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张杲说。

责任编辑:窦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