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于:2023-03-26 08:05   来源:陕西日报   

连日来,陕西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大家表示,要对标对表全国两会作出的各项部署,全面把握落实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大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3月20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工作部署,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按照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和全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安排,锚定建设农业强省“一个目标”,守牢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突出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任务”,总结推广柞水木耳、平利茶叶、延安苹果、略阳徐家坪乡村振兴楷模“四个典型”,聚焦“九条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全面落实“七大提升工程”,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谱写陕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3月21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紧抓全省“三个年”活动契机,全面巩固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两个“三年行动”成效,以扎实的作风、更高的标准,推进工作落实落细,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确保全省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3月13日,国开行陕西省分行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好开发性金融功能作用,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定服务国家战略,主动融入和服务陕西高质量发展,当好省内主力银行。二要立足职能定位,全力服务高质量项目建设。以“三个年”活动为契机,深化政银合作,发挥开发性金融对中长期项目投融资的撬动引领作用。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助力重大战略在陕实施。对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西安“双中心”建设等国家及区域重大战略,进一步提升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制造业及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领域的融资质效,加快推进地方关注、企业关心、群众关切的重点项目落地。 (记者 吴莎莎 甘甜 杨光 实习生 刘璇)

责任编辑:窦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