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于:2023-03-27 08:03   来源:陕西日报   

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大家表示,要对标对表全国两会作出的各项部署,全面把握落实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大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3月16日,省商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全省商务系统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上促消费各项政策措施,不断促进城乡消费提质升级,持续扩大优质消费供给,积极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让百姓的生活更便利、更有温度。要围绕我省重点产业链,更大力度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以大招商引来大项目、促进大投资、推动大发展。要狠抓各项稳外贸纾困政策精准落地,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畅通道、争订单,全力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为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商务力量。

3月21日,省林业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抓实林长制为统领,以深化生态绿军建设为抓手,切实当好生态卫士,高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聚焦秦岭国家公园创建、国土绿化、森林草原防火、森林督查等重点工作,抓落实、赶进度、提质量,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以实际行动全力推进深绿战略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用生态空间绿色革命成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陕西林业贡献。

3月21日,省政府研究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悟、持之以恒用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全室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对表全国两会作出的工作部署,聚焦省政府工作重点和三秦百姓民生关切,深入开展课题调研,认真起草各类文稿,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努力为陕西高质量发展献智献计。

3月15日,省知识产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更高标准全面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加快实现“两个转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创新成果更好惠及人民,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抓好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的宣贯,以及专利转移转化专项计划实施、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等工作。要结合“三个年”活动安排部署,发挥知识产权政策优势,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行稳致远,有力支撑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 崔春华 申东昕 孙鹏 徐颖)

责任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