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当前 抓好当前
发布于:2023-03-28 15:39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汪曼莉

当前,全省各级各部门正结合自身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工作实化具体化,掀起了学习热潮、宣传热潮、实干热潮。

对于陕西来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就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紧抓当前、抓好当前,在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力促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紧抓当前、抓好当前,是因为当前的发展环境有挑战、有困难,我们自身的经济发展也存在体制性、周期性、结构性问题,同时,全国各地都在抓项目、强实体、拼发展。我们只有抢抓经济恢复的窗口期、机遇期,雷厉风行,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意识,拧紧发条、铆足干劲,才能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确保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年初,对标中央要求,结合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部署,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已十分清晰。当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需要结合这些重点工作,对标对表全国两会作出的各项部署,逐一落实推进。要盘点完成好一季度各项工作,按照已经明确的安排和要求,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运行调度和专班推进,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深入开展好“三个年”活动,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提速提质。要抢抓机遇,用好政策,主动作为,争取国家更多支持,掀起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热潮。要有力有序推进春季农业生产,抓紧筹备推进近期重点工作。

实现开门红、全年红,需要时不我与的紧迫感,需要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开展“三个年”活动动员会,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展现出冲刺开门红、决胜全年红的拼劲和干劲,全省上下只争朝夕抢抓开局,营造出拼发展、赛项目的火热氛围。当下,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一项项具体工作、一个个具体项目,转化为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具体成效。

责任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