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偏航 不走样 不懈怠
发布于:2023-03-29 14:18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汪曼莉

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陕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目标任务,我们必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贯彻落实不偏航、不走样、不懈怠。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情系三秦百姓、关心陕西发展,历次来陕考察,始终站位世界大局、国之大者、未来大势为陕西发展把脉定向、掌舵领航,作出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涉及“五位一体”各个方面、“四个全面”各个维度,深刻阐明了事关陕西长远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陕西实践的定制版、精华篇,帮助我们廓清了思想迷雾、找准了路径方向。

10年来,陕西在习近平总书记指引下阔步前行,三秦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陕西的政治生态实现根本性重塑、发展生态实现持续性优化、民生福祉实现普惠性增进、自然生态实现系统性改善,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实践证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陕西事业取得显著成就的根本所在,干好陕西的工作必须始终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行动指南,始终做到贯彻落实不偏航、不走样、不懈怠,只有这样我们的事业才能蒸蒸日上,只有这样陕西发展才能不走错路、少走弯路、避免走回头路。

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融会贯通、系统落实,不断提高学习的深度、理解的精度、把握的准度、落实的力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到衡量标准上、融入到思路举措上、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工作成效上,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全力干好“三个年”,奋力开创新局面,确保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