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团走进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省国资系统咸阳汉中商洛
发布于:2023-03-29 14:53   来源:陕西日报   

3月28日,我省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在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举行。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高级技师徐立平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徐立平从全国两会的总体情况、会议议程、会议精神、陕西代表团的主要活动和工作概况、履职及感受5个方面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和生动宣讲。

听完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履行强军首责,围绕“十四五”规划,将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陕西国防科技工业系统今年的工作中,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优化陕西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布局,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中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雷阎正说:“面对新局面,中航西飞全体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着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准确把握战略机遇,为航空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陈雷声说:“航天四院将牢记航天强国使命、坚定航天报国志向,全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谱写中国航天固体动力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沈谦)

3月28日,我省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在省国资系统举行。全国人大代表,陕西交通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琪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张文琪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提出的重大部署、重点任务,以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重要内容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聆听完宣讲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精彩、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陕西有色金属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小庆说:“听了宣讲报告,我更加全面理解了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有了深刻感悟。我们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引领,突出主业、做优质量,不断提升有色金属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的竞争力,向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目标进发。”

省国资委要求,省国资系统要组织干部职工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撰写体会等,把学习融入“三会一课”、员工培训、干部教育之中,做到全员学习、全面学习,引导干部员工加深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准确理解。要开展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利用好展板、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传统+现代”媒体平台,扎实推进全国两会精神进基层、进车间、进班组,让全国两会精神宣传立体化、全覆盖,迅速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记者 郭军)

3月28日,我省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在咸阳市举行。全国人大代表,咸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冷劲松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冷劲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重要内容展开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冷劲松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确保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

聆听完宣讲,与会干部群众一致认为,整场宣讲站位高、视野宽、内涵深,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聆听宣讲后,我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下一步,咸阳高新区将紧紧围绕全省‘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以‘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为统揽,以规划引领、产城融合、双招双引、项目带动、产业集群、创新机制为抓手,力争到2030年GDP突破千亿元,成为西安—咸阳一体化先行区、产城融合示范区,高质量推进咸兴联结区域建设,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咸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咸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毛建荣说。 (记者 刘坤)

 3月28日,我省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团走进汉中,在陕西理工大学举行报告会。全国人大代表、汉中市委书记张烨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张烨从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和重大成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贯彻落实,全力推进汉中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坚持立足陕西、扎根秦巴、服务基层,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等5个方面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张烨表示,要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努力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践中贡献更大力量。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宣讲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对全面领会、精准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深切地体会到党在教育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和创新。我将把全国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遵循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规律,找准学生思想的共鸣点,将全国两会精神融入课堂。”陕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杨佳欣说。 (记者 杨露雅)

 3月28日,我省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在商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国人大代表,商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王青峰结合自己的参会经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概况、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方面展开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报告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视野开阔,贴合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全面认识和深入理解全国两会精神具有指导意义。

“整场宣讲深入浅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商洛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余洋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将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守正创新,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针对性、亲和力和实效性,激发青年学生勇担责任使命。

“本次宣讲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我收获很大。在接下来的教育工作中,我们将积极践行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紧紧围绕全省‘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在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中勇于担当、锐意创新,培养出更多基础扎实、德技兼备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孙卫华说。(记者 王晨曦)

责任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