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万家灯火”守护人
发布于:2023-03-29 14:56   来源:陕西日报   

3月25日,在柞水县凤凰镇宽坪村党群服务中心,村民们围坐在一起,聆听全国人大代表、柞水县公安局民警郭淑琴传递全国两会的“好声音”、讲述政府工作报告里村民们最关心的事。

“持续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惩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取得新进展。”

“国家关于土地承包期再延长30年的政策,务必通过细致工作扎实落实到位。”

“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

宽坪村党群服务中心院里,村民各抒己见,与代表互动频频。

“在村里,我既要‘讲’还需‘听’,听乡亲们的呼声,办好群众‘心头事’。”郭淑琴说,从北京回来后,工作与宣讲连轴转、两手抓,要把这股子干事儿的劲头坚持下去。

大会闭幕后,郭淑琴回到工作岗位,并先后前往商洛市委政法委、柞水县人民法院、凤凰镇宽坪村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把全国两会的“好声音”带到干部群众和基层民警当中。

“我代表的是千千万万基层民警辛勤付出的日日夜夜,许许多多党员干部在平凡岗位默默奋斗的点点滴滴。”3月15日,郭淑琴在向柞水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宣讲时说,她要带着这份“责任”继续走下去。

“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郭淑琴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3月15日下午,郭淑琴带队走进社区、走上街头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与现场群众互动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引导群众辨识骗局,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20日,正在值班的郭淑琴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出警,当日就处理了2起治安案件。郭淑琴说:“警情就是命令,这根弦要时刻绷紧,一点也松懈不得。”

22日,为有效防范和处理校园突发事件,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郭淑琴带队在柞水县城关第一小学进行了一场“护学岗”防暴演练。

回归工作岗位以来,郭淑琴走访群众40余人次,开展反诈反邪教宣传,开展重点场所检查32次,开展专项治理2个,参与“护学岗”防暴演练5次。

“作为公安民警,要一手严抓打击、为民除害,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一手排查隐患、化解风险,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筑牢社会安全防线,当好‘万家灯火’守护人。”郭淑琴说。(记者 陈玮

责任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