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当代陕西杂志社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于:2023-03-30 18:03   来源:陕西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及时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力求学有所思、思有所用、用有所成。3月30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党支部、当代陕西杂志社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赓续民族文脉 奋进时代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近20名党员来到西安国家版本馆,通过近距离观看中华版本资源,感受5000年中华文明的脉络,汲取新时代奋进的文化自信。

_I5A5864

西安国家版本馆南倚秦岭,北望渭河,总建筑面积8.25万平方米,主体为高台建筑,呈现出大气磅礴的汉唐风格。作为中国国家版本馆“一总三分”的分馆之一,西安国家版本馆主要承担中华文化版本典藏、展示、研究与交流的功能,将载有中华文明印记和地方特色印记的各类版本纳入其中,是独具特色的中华版本资源集聚中心、西部区域中心和地方特色版本中心。

_I5A5845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西安国家版本馆宣传片》,通过观看宣传片大家对全馆概况有了系统的了解。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赓续文脉 踔厉前行——中华文化经典版本展(西部篇)》《楮墨遗珍 万里同风——丝绸之路版本展》两个主题展馆。通过观摩一件件载有中华文明印记的各种古籍、青铜器、实物、图片资料以及手稿等珍贵版本资源;聆听工作人员讲述一段段充满传奇的文物典籍故事,全体党员的心灵受到了一次又一次洗礼,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_I5A5968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版本馆一楼大厅前,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全体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价值追求。

_I5A5762

建设国家版本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批准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传承发展中华文化的高度自觉、汲取历史智慧更好走向未来的历史主动。

_I5A5947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

_I5A6035

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扬版本馆传承中华文脉的时代精神,结合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要求,扎实做好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干部教育培训、干部监督等各项工作,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孙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