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新荣在渭南市调研时强调 深入调查研究 提升履职实效 助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于:2023-03-31 07:38   来源:陕西日报   

3月29日至30日,省政协主席徐新荣到渭南市调研。他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深入实际察实情,有的放矢提建议,集合众智解民忧,为助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新荣来到大荔县新颖现代农业园区,仔细询问农作物品种更新、农技推广应用、设施农业投入产出比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把农业现代化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金扁担”,切实提升特色产业联农带农益农的质量和水平,让农民群众长期稳定地分享到农业产业发展的红利。在正威新材料纳米谷产业园、陕西丰仓原粮食产业开发公司、渭南市中心城区垃圾焚烧发电处理项目现场,徐新荣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运行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民营经济、县域经济发展壮大。在大荔县城市展览馆,徐新荣详细了解城市规划、文物保护等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文明传承和创新,充分挖掘历史文化的时代价值,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现代化进程中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徐新荣还来到大荔县和临渭区政协机关,了解机关建设和基层协商平台建设情况。他强调,调查研究是人民政协一项全局性、基础性工作。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三个年”活动和发展“四个经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梳理存在问题,反映现实需求,提出务实举措,切实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关键处。要充分运用“秦商量”协商议政平台,不断丰富协商形式、优化协商程序、提高协商能力、拓展协商深度,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新的成效。要把提振精神、创新机制、增强活力、改进作风作为主攻方向,深化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提升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两支队伍”的能力素质,推动破解“两个薄弱”问题取得实质性进展。

省政协秘书长王刚参加调研。(记者 刘居星)

责任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