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县:党建搭起“红色驿站”暖“新”又暖心
发布于:2023-04-03 16:08   来源:陕西网咸阳频道   作者:通讯员 王凯 刘敏军

“建这个暖‘新’驿站真的是太好了!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以后我们送货累了有歇脚地方了,渴了有喝水的地儿了,冷了有取暖地儿了,热了有纳凉地儿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快递小哥京东物流李敏通说道。

3月31日,武功县首家电商暖“新”驿站正式揭牌投入使用,为了给电商从业人员提供一个避风避雨、短暂休息、补充能量的场所,着力解决电商从业人员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应急难等问题,武功县委组织部与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在陕西兄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建成了首家电商暖“新”驿站。暖“新”驿站不仅配备了微波炉、液晶电视、共享充电宝、应急雨伞、电瓶车充电维修工具包、医疗急救箱、免费饮水机等多项基础便民服务设施,同时还配有招聘求职宣传栏,发布最新企业招聘和求职信息;产业发展意见箱,广泛收集从业人员的意见建议;图书阅览文化角,尽情享受阅读时光;快递物流暂存柜,帮忙代收快递物品;党建理论文化墙,充分宣传党的先进理论。搭建起了一处“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能喝水、累能歇脚”的暖心港湾,进一步提升了物流快递小哥等奋战在武功县电商发展一线劳动者的生活幸福感、职业获得感和城市融入感。

暖“新”驿站以党建红色元素为引领,按照“1+N”模式和“五有”标准设计施工,以提温度、涨力量、增信心的文字符号为载体,宣传党的先进文化,彰显党建优势,发挥党旗招引作用,为提升武功电商产业基础设施、服务水平、服务能力赋能增力,向武功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下一步,武功县将继续抢抓电商产业发展机遇,聚焦“西北电子商务第一县”目标,持续唱响“中华农都,电商新城”口号。进一步放大党建优势、提升电商产业基础设施、改善电商公共服务水平,实现党的建设与电商产业互融互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谱写党建强、产业强,党旗红、产业兴的武功电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