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建好现代农业“国家队”
发布于:2023-04-07 11:00   来源:陕西日报   

观摩者说

咸阳市委书记 夏晓中

参加这次观摩活动是一次解放思想、比学赶超之行,最直观的感受有两点:一是项目质量更高,集中表现在含新量、含金量、含绿量越来越足;二是项目特色更鲜明,与全省重点产业链、与各地市资源禀赋结合得越来越紧密。这充分彰显了我省开展“三个年”活动所催生出的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的强劲势头。咸阳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地市的好做法好经验,把工作重心进一步向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上聚焦,突出“服务”二字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苦干实干加油干,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铜川市委书记 李九红

全省重点项目观摩是一堂比学赶超抓发展的现场课,就是要让我们各市区有触动、有行动,把项目作为硬驱动、把招商作为硬投入、把环境作为硬实力,以“三个年”活动掀起大抓高质量项目的热潮。通过观摩,我们看到了兄弟市区抓高质量项目的做法和拼劲,也看到了全省现代产业体系布局的生动实践。我们将聚焦能源资源、先进制造、特色新兴三大产业集群,坚持领导带队、叩门招商,突出要素保障、问题督办,落实领导包抓、驻项目专员等10项机制,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铜川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建设。

安康市委书记 武文罡

今天观摩了几个质量高、配套完善、发展前景广阔的项目,我很受启发。近年来,安康市坚持“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思路,大力发展绿色工业、特色农业,聚焦茶、水、魔芋、生猪、渔业和核桃等六大产业,全产业链推动富硒产业融合发展。我们将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充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特别是产业发展思路,未来在招商引资上下足功夫,持续加强与其他地区的产业合作,推动安康特色产业持续做大做强,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 黄思光

开展重点项目观摩,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抓高质量发展的清晰思路和坚定决心。项目这个“王”,是一个地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营商环境、干部作风的集中体现。观摩既是压力,也是动力,通过观摩可以相互学习借鉴、启迪深化。杨凌示范区将通过重点项目观摩,进一步深化“三个年”活动,紧紧围绕抓高质量项目强招商、优环境、改作风,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建好现代农业“国家队”、上合组织农业基地、世界知名农科新城,更好履行国家使命、服务国家战略。

(记者 刘居星 孙鹏整理)

责任编辑:高晴